台北榮總醫師主治,皮膚疾患、醫學美容、皮秒雷射、電波音波、玻尿酸、肉毒、善纖達等,歡迎洽詢 ~~~

服務項目

除斑雷射

原理 :

運用釹雅鉻雷射(Nd-Yag laser)光束,擊碎皮膚內的黑色素,再經由體外結痂脫落或體內吞噬細胞代謝,達到去除色斑的效果。

依色素位置,可選用不同波長的雷射光束。短波532nm適合打淺層斑、長波1064nm則適合打深層斑。

淺層色素施打1~2次多可除淨。深層色素則需施打多次,每次治療都會進一步淡化,但未必能完全除淨。

改良式的釹雅鉻雷射,採用超平波設計,能量均勻而溫和,減少傳統雷射的疼痛與出血,縮短恢復時間。

適應症 :

處理淺層斑,如雀斑、老人斑、曬斑。

處理深層斑,如顴骨母斑、太田母斑、貝克母斑。

除刺青,洗紋眉、洗眼線。

術後須知 :

治療後數分鐘,傷口會有輕微紅腫灼熱,打重之部位可能會有出血點,但不會破皮。可依醫師指示予以冷敷。

1~3天後,傷口形成深咖啡色痂皮,此為正常修復過程。痂皮可以形成保護,切勿強行將摳除,以免患部反黑。

待7~14天結痂脫落,斑即消失而呈現粉紅色的新生膚色。

新生膚色回歸正常膚色約需1個月。50%的黃種人會經歷反黑現象,在膚色回歸過程後有色素沉積,看起來像斑又黑回來。

反黑會隨時間淡化,約3~6個月會自然消退。期間需積極防曬。

Q&A :

1.除斑雷射治療會痛嗎?

治療的痛感像是被橡皮筋彈到。如果怕痛,可以在治療前塗抹麻藥。
2.除斑雷射要打幾次?
根據色素位置與膚質,一般淺層色素約需1~2次,深層色素則需6~12次。每次治療間隔為1~2個月。 
3.如何預防反黑嗎?
加強防曬。結痂脫落後則可以使用左旋維他命C、熊果素、麴酸、水楊酸、淡斑膏等產品。此可減輕反黑的深度,但無法預防反黑的出現。
4.除刺青大概需要做幾次?
除刺青屬於深層的黑色素,每次治療皆會進一步淡化,完整治療約需6~12次。
 

繼續閱讀,[真人實證 - 皮秒雷射] 除斑美白 光澤提亮

回最上方